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想烤肉又怕胖?避開6大高油脂烤肉食材

韋恩的食農生活

烤肉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烤肉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自從上次介紹如何健康烤肉之後(請點我) ,很多朋友應該對烤肉更加躍躍欲試了吧。

不過,先等等,不管烤肉過程如何多優良,吃進去的食物還是要注意有沒有營養均衡啊。烤肉食材最需要注意的課題之一是油脂! 肉裡面含有很多油,當然油滋滋的烤肉才香才好吃,但是油脂的含量不能不注意,其實是動物性油脂偏向飽和脂肪酸較高,所以對身體的心血管健康與致發炎性方面都值得當心,而且高油脂也就高熱量,對於熱量的管控,也是需要注意的。

韋恩整理出了六大高油脂烤肉食材,提醒大家注意。其中第一名就是豬五花了,含油量將近1/3,而且熱量就高達每100公克360大卡,只要吃了200公克,就等於一天所需熱量的1/2到1/3了。

其他排名在第三的牛小排、第四的豬頸肉(松坂肉)也都是肉大家喜愛的部位,但是含油量也挺高的啊。而三節翅因為是雞肉,大家以為比較不油膩,但是其實含油量也是相當高的啊。

而排名第二的香腸與與排名第五的貢丸,是不是有點令人意外呢?尤其是貢丸,是不是很容易被掉以輕心呢 這些再製的肉品,在製造時會加入不少的肥肉,這樣雖然好吃,但是含油量就高了。

所以韋恩建議,烤肉好吃,但是還是要適量,或是烤的時候多搭配蔬菜、海鮮,這樣才能降低油脂的攝取,否則吃進太多油脂,想再怎麼油切也切不掉了。

圖、文取自韋恩的食農生活臉書

高油脂 烤肉 高熱量 飽和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