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愈賣愈好/運動咖 電競族…灌出能量飲銷量

董氏基金會公布市售24款能量飲料成分及學生攝取習慣調查。記者陳正興/攝影
董氏基金會公布市售24款能量飲料成分及學生攝取習慣調查。記者陳正興/攝影

董氏基金會日前公布最新《台灣年輕族群攝取能量飲料現況》調查報告,有近六成年輕人喝過「能量飲料」,且幾乎是各大超商賣場都買得到,而根據超商業者觀察,雖然能量飲購買族群以上班族及藍領階級為主,不過近年來隨著運動風氣盛行,加上電競興起,都讓能量飲在年輕族群中漸受歡迎。

能量飲這幾年愈來愈夯,品項愈來愈多,不少超商都設有專區。由於市售能量飲中含有高糖分、高咖啡因,攝取過量可能對青少年腦部及智力造成影響,董氏基金會日前建議衛福部訂定兒童與青少年咖啡因攝取量。

萊爾富指出,能量飲分「運動性」、「機能性」兩種,運動性包括各式運動飲料,如舒跑、寶礦力等;而機能性能量飲,如康貝特、保力達蠻牛及紅牛等。據門市人員觀察,購買能量飲族群以青壯年男性為主,尤其受到上班族和藍領階級喜愛。

OKmart分析,目前全台門市以工業區對於能量飲需求較高,實體門市販售能量飲多以B群、牛磺酸等提神機能為主,主力客層在廿五到卅八歲男性。

不過,超商業者也觀察到,早年能量飲品牌不多,這幾年則增加到廿多種,銷售也確實有些微上升趨勢,探究原因可能是近年運動風氣盛行,許多年輕人喜愛在運動前後補充能量,也可能是品項增加原因之一。

此外,萊爾富則指出,有一特殊族群喜愛能量飲就是「電競者」,因為打電玩長時間使用電腦,加上長期熬夜影響,可能會購買能量飲做為提神使用。超商業者都表示,若未來政府有相關規定,將全力配合。

咖啡因 能量飲料 提神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