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酪梨籽到底能不能吃?該不該吃?專家這樣說…

酪梨籽到底能不能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酪梨籽到底能不能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有超級食物稱號的酪梨營養價值相當豐富,但傳言酪梨籽可以殺死癌細胞,這是真的嗎?

網路上許多人教導如何吃酪梨籽,例如煮成茶喝、磨成粉混在其他食物裡一起吃…等多種吃法。食藥署於「食藥闢謠專區」指出,坊間流傳「吃酪梨籽可加強免疫力、消滅自由基和病毒、強效殺死癌細胞?」等訊息,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並且,「酪梨籽」非傳統供食之原料部位,未經確認其食用安全性前,不得供作食品原料使用。

其實關於酪梨的傳言還蠻多樣的,也有網傳指酪梨籽有毒,根本不能吃。對此,《科學的養生保健》站長林慶順教授曾撰文指出,根據現有所知的文獻,都表示酪梨萃取物不具毒性。大部人也都會把籽丟掉不吃,但應該不是怕有毒,而是單純的覺得難吃吧,因其籽纖維很粗,單寧酸又多,既老又苦。

因此,酪梨還是吃肉就好,酪梨籽不是不能吃,而是不好吃,並且吃了也無法加強什麼免疫力,就不用考慮,直接丟了吧!

酪梨 自由基 免疫力 單寧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