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白開水沒味道 營養師狂推加這些料讓水變好喝

營養師指出,覺得白開水平淡無味,可加入檸檬片、茶葉,讓白開水變好喝。

圖/本報系資料照
營養師指出,覺得白開水平淡無味,可加入檸檬片、茶葉,讓白開水變好喝。 圖/本報系資料照

白開水是最健康的飲料,但開水沒味道,真的不好喝,許多人因此投奔含糖飲料的懷抱。營養師指出,用清涼飲料來補充水分,其實是可以的,但要選擇沒加糖的茶飲,覺得白開水太平淡無味,也可加入檸檬片、茶葉都會讓白開水變好喝。

夏天流汗多,若水分未及時補充,使身體處於脫水狀態,輕者頭痛頭暈,嚴重者有致命風險。營養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曾美惠說,一天要喝多少水才足夠,最簡單的算法就是體重除以30cc,如60公斤者每天需喝1800cc左右,汗流得多者,需要再多喝點水。同時,可透過觀察自己的尿液是否清澈、偏白淡黃色,評估水是否足夠。

曾美惠認為,可以清涼飲料來補充水分,但要選擇沒加糖的茶飲,因為各種清涼飲料大多數有加糖,會讓我們喝進太多糖,許多研究已證實過量糖會造成肥胖、蛀牙,也讓得到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增加。

清涼飲料控想戒飲料,常常會面臨「戒斷期」,覺得白開水太平淡無味,曾美惠建議,加入檸檬片、茶葉都會讓白開水變好喝。但千萬不要以為100%果汁沒加糖,就可以無限喝, 水果本身就有糖,攪打成果汁後,糖還是在;純果汁需用較多的水果來攪打,可能因此攝取更多糖分,不宜無限制喝。

就像告白需要看時機、技巧,喝水也需要。曾美惠表示,喝水時機就是「隨時喝,少量喝」;不能覺得渴了才喝,因為這時身體的水分已經不夠了,但也不能一下子灌入太多水,突然間的大量飲水,使血液瞬間被稀釋,可能有的電解質不平衡的風險。

白開水 檸檬 茶飲 補充水分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