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十字花科蔬菜抗癌最佳 其中它更堪稱「超級蔬菜」

每日健康

青花椰菜堪稱「超級蔬菜」。
青花椰菜堪稱「超級蔬菜」。
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陳易辰

十字花科活化免疫系統 青花椰功效堪稱「超級蔬菜」

癌症是吃出來的嗎?事實上,造成癌症的因素也許成千上百,但每一個人都需要進食,飲食內容決定了身體機能的運轉方式,從演化的角度來看,蔬菜水果會決定身體的免疫力和抗癌力,也是其來有自的。

醫師麥克‧葛雷格(Michael Greger)在《食療聖經》中指出,免疫系統中被稱為「上皮淋巴細胞」的特殊白血球,對於腸道內壁健康有關鍵作用,而這些上皮淋巴細胞的表面覆蓋著「芳香烴受體」,最能活化芳香烴受體的,正是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之中,又以綠花椰──也就是所謂的青花菜,對於抗癌的效果最好。

葛雷格解釋,十字花科蔬菜含有保護人體腸道的必需化合物,而其中綠花椰菜更能重整、召集身體免疫系統的基本戰力。包括綠花椰在內的十字花科蔬菜,不僅幫助身體免疫強化,還能讓病原體無機可乘,避免環境中的污染物質進到體內系統。包括煙霧、廢氣、烹調過的肉類、魚類、乳製品等等,

因為芳香烴受體對某些污染物(例如戴奧辛)的接觸性強,一但污染物進入體內就會與之結合發揮毒性作用,而十字花科的化合物可發揮阻擋作用。日本的研究也曾發現,每天吃三顆蘋果或一大匙紅洋蔥,其中的植物營養素就能減去戴奧辛的一半毒性。

青花椰可幫助對抗各種癌症 與這一物同吃效果更強

安東尼‧威廉(Anthony William)在《醫療靈媒》中也指出,十字花科不僅可幫助擊退乳癌、生殖器官癌症、腦癌、腸癌,它們所含的硫化物更對肺部健康尤其有益。實際上,十字花科蔬菜同時含有巨量硫與微量硫,能滲透肺部組織,刺激其再生、成長與療癒,並能修復瘢痕組織。

綠花椰對身體的作用是全面性的,安東尼‧威廉解釋,綠花椰對人體就像全效綜合維生素,含有各種生物可利用的微量礦物質與其他養分,能夠提升所有身體系統的功能,包括器官、腺體、骨骼、神經都能受益。他也建議,白花椰可以和海菜一起吃,幫助增加排毒效果,有助於排除體內的氯、氟化物與與輻射物質。綠花椰和蘆筍一起吃,則可增強蘆筍中的抗癌化合物,兩者和一起蒸熟後食用。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蔬菜水果 十字花科 免疫系統 青花菜 花椰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