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早餐要吃又不發福 專家傳授這3招

建議早餐可搭配牛奶1杯(約240mL),增加鈣質攝取。本報資料照片
建議早餐可搭配牛奶1杯(約240mL),增加鈣質攝取。本報資料照片

為了減重,兒童可以不吃早餐嗎?衛福部國健署建議,還是要吃早餐。

原因是早餐沒吃時,往往在下一餐會因為餓過頭而無法控制食量,反而吃進更多東西,導致體重不減反增。因此,維持三頓正餐是體重控制的重要原則。

如何讓孩子攝取健康的早餐,國健署建議家長這樣做:

一、選擇西式早餐時,注意避免油炸類食物,例如炸雞塊、炸薯餅等,可以選擇現烤吐司或是三明治。

二、如果是在豆漿店挑選早餐,要盡量避免油條、燒餅,以減少油脂與熱量的攝取。

三、早餐可再搭配牛奶1杯(約240mL)增加鈣質攝取,或無糖豆漿1杯(約190mL)或小瓶裝無糖或減糖的優酪乳(210mL),每天更換。

編輯推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