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夏天快速補水!吃這食物能幫大忙 還可降低癌症風險

西瓜。中通社
西瓜。中通社

不論是長跑之後,或是喝一晚的酒、夜裡醒來時,補充體內水分很重要。雖然補充水分的最佳方式仍是直接喝水或飲用含電解質的飲料,但是西瓜也能幫忙。

脫水在夏天尤其危險,飲水不足可產生許多副作用,包括身體不適甚至可能致命。一個補充水分的途徑就是食用富含水分的食物,如果喝足了水但仍感覺缺水,就要吃可以彌補水分的某些食物,而最能補水的食物是西瓜。西瓜的92%是水,6%為糖。

補充水分如果需喝一杯450克的水,吃西瓜時就要超過450克的量。如果吃了500克的西瓜,就等於喝了一整杯的水,約等於吃了三杯西瓜塊,或是兩大片西瓜。

但是「國際食物資訊委員會基金會」科學通訊主任梅根.梅耶提醒,吃太多西瓜會令你腹脹和飽得不舒服,原因也是西瓜水分含量高。

此外,西瓜被視為高FODMAP(短鏈碳水化合物與糖醇)食物,也就是說不易完全被吸收,容易造成脹氣。因此,有腸躁症的人吃西瓜要節制。

西瓜的好處遠不只是補充水分,還含有纖維和維他命A等其他養分。多吃西瓜也有益於皮膚,可維持皮膚的水分和滋潤。西瓜還含茄紅素,這種存在於紅色蔬果的抗氧化劑可降低癌症風險、改善心血管健康、抗紫外線。營養師布莉塔妮.瓊斯說,西瓜紅果肉的顏色愈深,含有愈多茄紅素。

西瓜 補充水分 抗氧化劑 茄紅素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