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高血糖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內分泌醫師:吃這水果有助控血糖

一篇刊載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藍莓、蘋果與葡萄有助於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一篇刊載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藍莓、蘋果與葡萄有助於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
圖/ingimage

現代人飲食富足,但總是吃得不太健康,高糖、高鹽的食物天天都在吃。而長期高血糖會對身體造成許多傷害,最常見的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本身又會引起其他諸如心肌梗塞、中風等心血管併發症,及神經病變腎臟病等。

之前一篇刊載在《英國醫學期刊》的研究顯示,藍莓、蘋果與葡萄有助於降低第二型糖尿病風險。而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健康類型節目邀請東邦大學醫學部內科學講座教授、內分泌及代謝專業醫師弘世貴久也指出,吃藍莓有助防止血糖上升,因其所含的花青素能幫助胰島素運作,有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效果。

當然也有其他食物含花青素,如紫色高麗菜、茄子、葡萄等,但專家指藍莓的花青素含量最高,研究顯示,每週吃200g以上藍莓,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33%。建議可以在餐前1至3小時吃,生吃、不要加熱,以免花青素流失。此外,也要避免以喝果汁的形式替代,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糖尿病 高血糖 藍莓 腎臟病 神經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