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還在吃雞爪補充膠原蛋白?那都是油脂!營養師:吃這些才對

每日健康

雞爪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于志旭攝影
雞爪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記者于志旭攝影

隨年紀增長,歲月的痕跡開始浮現在臉上,不少人開始注重保養肌膚,包括開始尋找傳說中的「膠原蛋白」。而許多人相信吃雞爪、豬腳等食物就能夠補充膠原蛋白。然而你知道嗎?你以為的膠原蛋白,恐怕其實都是油脂

你以為的雞爪其實是...

蕭瑋霖營養師表示,雞爪常常會看到旁邊有些「結凍」的物質,那個其實並不是膠原蛋白,而是油脂。就像買回家的雞肉放冰箱拿出來回蒸的時候,都會釋出很多的油脂一樣。所以許多民眾以為的膠原蛋白,其實是油脂。

不如補充蛋白質比較實在

營養師也表示,其實膠原蛋白就是一種蛋白質,所以與其去找傳說中的膠原蛋白,還有可能吃錯長胖,不如均衡攝取蛋白質還比較有用。

維生素C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

而維生素C是有助於膠原蛋白形成的,所以適量補充維生素C對皮膚是很有幫助的。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就包括了蔬果類,蔬菜如甜椒、苦瓜、花椰菜等,水果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柿子、荔枝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膠原蛋白的形成。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膠原蛋白 維生素C 油脂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