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鹹鴨蛋這一點比新鮮雞蛋好!但有些人不適合吃

鹹鴨蛋。報系資料照
鹹鴨蛋。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喜歡吃鹹鴨蛋,因為鹹鴨蛋色、香、味均極誘人,讓人看著就垂涎欲滴。中國食用鹹鴨蛋的歷史悠久,南北朝賈思勰在《齊民要術》中記述:「浸鴨子一月任食,煮而食之,酒食具用」,這裡說的就是將鴨蛋放在鹽水中浸泡,一個月後就可以食用了。有人問,食用鹹鴨蛋有哪些好處?哪些人群不宜食用鹹鴨蛋?

食用鹹鴨蛋有哪些好處?

鹹鴨蛋的營養價值和新鮮鴨蛋接近,但是經過醃製的鹹鴨蛋腥味被去除,營養更易吸收,富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而且消化吸收率較高,更易被機體所吸收。傳統中醫認為鹹鴨蛋味甘、性涼,入心、肺、脾經,有滋陰、清肺、止咳、止痢等功效。

哪些人群不宜食用鹹鴨蛋?

鹹鴨蛋雖好,但有些人也不宜吃,如陰虛火旺者,孕婦、脾陽不足者,不宜吃。此外,鹹鴨蛋含鹽量一般非常高,類似於鹹菜,因此有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患者要少吃或不吃。

一般來說,建議鹹鴨蛋愛好者每次吃鹹鴨蛋不超過半個,同時少吃其他高鹽食物及含鈉調味品,並注意多喝水或吃一些新鮮果蔬。

總之,鹹鴨蛋味美營養好,健康功效好,這裡也介紹下鹹鴨蛋的製作方法:將新鮮鴨蛋洗淨、晾乾,然後採取在壇罐中醃製、精鹽泥包裹、濃鹽水浸泡等多種方法製成,一般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存放二十天左右即可食用。

高血壓 蛋白質 腦血管 維生素 高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