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長黑斑的香蕉和芒果反而更受歡迎 你知道原因嗎?

表皮發黑的香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表皮發黑的香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芒果香蕉,都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愛吃。但是這兩種水果在存放的過程中,都很容易出現表面長出黑點或者黑斑的現象。

首先說說香蕉,買回來的黃色香蕉,放一段時間就很容易被黑。而且在市場上,也會有商家直接售賣有少量斑點的香蕉,並且這種香蕉可能價格會更貴,這讓很多人不能理解。

其實,香蕉表面之所以會變黑,是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酚類和多酚氧化酶。當存放時間過長,尤其是香蕉表皮受到一些損傷的時候,這兩種物質就會反應,在氧氣的幫助下,產生一系列的變化,從而生成黑色物質。

但這個過程中,並不會產生任何有毒物質,如果只是發生在香蕉果皮上,並不會影響到果肉。所以只是表皮發黑的香蕉,是可以放心食用的,而且就生活經驗來看,表皮變黑的香蕉往往會更甜一些,這也是為什麼這種香蕉在某些地方會賣的更貴的原因。

當然啦,前面提到過的香蕉變黑過程,其實也適用於果肉。換句話說,如果香蕉放的時候太長,或者表皮受到的損失太大,影響到了果肉,也會讓果肉變黑。但這種香蕉,就不能再吃了。

芒果表皮變黑的話,也是可以繼續食用。記者簡慧珍/攝影
芒果表皮變黑的話,也是可以繼續食用。記者簡慧珍/攝影

再來講講芒果,其實和香蕉是一樣的道理。這種水果也非常容易變黑,也是因為芒果皮中含有多酚類氧化酶和酚類,經過運輸或存儲時受到擠壓,就會變黑。但果肉往往沒有受到影響,味道也會很不錯。

所以如果芒果只是表皮變黑的話,也是可以繼續食用的。但是提醒一下大家,在生活中有少數人喜歡吃芒果皮,可不管是好的芒果皮還是帶有黑點的芒果皮,都是不能吃。

因為芒果皮中間含有組織胺的成分,是一種過敏源,很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等症狀。

總的來說,不管是芒果還是香蕉,如果只是表面變黑,都是可以繼續食用的,往往味道也會更好。但是如果發現果肉已經變黑了,哪怕只是有一些黑絲,也不要再吃了,不然很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Source

香蕉 芒果 皮膚過敏 水果 氧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