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氣泡水解便秘、消疲勞?專家:其實「它」就有這些好處

網傳氣泡水有解便秘、消疲勞、促代謝等好處,真有這麼神?
網傳氣泡水有解便秘、消疲勞、促代謝等好處,真有這麼神?
圖/ingimage

近來很流行的氣泡水,為不愛喝白開水的人解套,加拿大2019年飲食指南也指如果你不愛喝無味的水,建議可選氣泡水或自製水果加味水。網傳氣泡水還有解便秘、消疲勞、促代謝等好處。不過專家指,其實這些好處,不用氣泡水,喝水也都可以達到,為什麼要喝氣泡水呢?

氣泡水是把二氧化碳加壓打進飲用水中形成碳酸水。喝含糖碳酸飲料容易胖這個大家都知道,所以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很開心的以「氣泡水」當作替代品,畢竟比起碳酸飲料,氣泡水少了糖分相較比較健康。網路還盛傳喝氣泡水有許多好處,包括減肥、緩解便秘、促進新陳代謝、舒緩疲勞精神好等。最受推崇的當屬減肥了,說法是因其二氧化碳可以增加飽足感;它還有助消滅乳酸堆積,可以舒緩疲勞讓精神變好!

氣泡水竟有這麼多好處?化工博士謝玠揚卻在其臉書《謝玠揚的長化短說》打臉指出,其實這些好處,都是「水」本身就有的,「飯前喝一大杯水,其實就會增加飽足感啊!」、「飲水就可以促進代謝、幫助廢物排泄,自然就會有養顏美容、精神好的效果」。謝玠揚進一步說,與其說氣泡水有功效,倒不如說是因為喝氣泡水,增加水分攝取所達到功效吧!

而不管是氣泡水還是碳酸飲料,營養師都提醒,如果有胃潰瘍、食道黏膜或者嘴巴有傷口破洞的人,都盡量不要喝,以免過度刺激。

二氧化碳 碳酸飲料 減肥 胃潰瘍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