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蜂蜜+茶能養胃?其中2種特性可能反而傷胃

蜂蜜茶真的能養胃嗎?圖/報系資料照
蜂蜜茶真的能養胃嗎?圖/報系資料照

茶水是現如今收人喜愛的一種飲品,無論是綠茶還是紅茶;蜂蜜同樣是一種受到各界熱議的一種食品,或是泡水,或是烹以食材。當兩者碰到一塊的時候,好像就成為了一種更加受人推崇的食物。蜂蜜茶飲真的會更養胃嗎?對於這樣的飲品,您各位應該如何看待?清晨的些許時間,和您聊聊茶+蜂蜜的話題。

少許茶葉,加以少量純水,親手釀製出一杯清香撲鼻的茶飲。茶水是一種比較天然且健康的飲品,味道誘人且含有些許營養物質。

茶,可以喝,也建議大家經常飲用,但要注意一些健康細節。

茶水,喝可以,但要因人而異,健康飲用。相對而言,茶水噹中含有一定量的鞣酸、茶鹼等物質,如果攝入過多容易刺激胃腸粘膜,所以喝茶可以,但不建議飲用濃茶,淡茶飲更為健康。另外,茶水是一種不錯的飲品,但對於本身存在胃酸過多、胃潰瘍等胃病的人群應該限量或者拒絕飲用。另外,飲茶建議在飯後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飲用,別給自己的身體增加負擔。

蜂蜜。圖/Ingimage
蜂蜜。圖/Ingimage

蜂蜜,近幾年來被大家譽為神奇的養生食品,有人說吃蜂蜜可以養胃,有人說吃蜂蜜可以護膚,甚至有人說吃蜂蜜可以抗癌

其實來說,從蜂蜜的中所含的營養物質來看,並沒有那麼神奇。蜂蜜當中含有最多的營養物質就是糖,無論是果糖還是葡萄糖,而這些醣類物質說到根本可以給人體供能,可以讓您變得開心,可以讓您變得不餓,但是它對疾病沒有任何抵抗作用,更不存在治病的作用。

很多人疑惑蜂蜜當中不是含有酶類物質嗎?是的,的確含有,但是酶類物質說到根本也只是醣類,所以請各位不要神話,它只是一種普通的食物而已,如果吃多了反而還會增加肥胖的發生風險。

先來說說養胃,何為養胃?本身是一個不太明確的概念。說到根本,不傷害胃部健康在我看來就是養胃,但是茶葉中的鞣酸等物質對於胃粘膜的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加之蜂蜜太甜,少量飲用對於胃部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食用(飲用)過多就容易損傷腸胃了。

言於此,蜂蜜淡茶飲可以喝,但是不可盲目信從,治病、抗癌理論不可深信,願您健康補水、靠譜補水、按量補水,生活更加滋潤。

Source

蜂蜜 茶飲 醣類 抗癌 茶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