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黑豆抗氧化、助腸胃 製成「黑豆漿」營養價值為何?

黑豆漿。報系資料照
黑豆漿。報系資料照

黑豆,一種被譽為「豆中之王」的豆類食品,外表長相很「炫酷」,營養物質的含量很豐富。將其榨製為豆漿也是一種不錯的飲品,具體說來,常喝黑豆豆漿有何好處?對於身體有何幫助?言於「黑豆豆漿」,還請大家具體看待。

剖析黑豆當中所含的各類營養物質,其中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質、花青素、B族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的含量都還可圈可點,既然如此常喝黑豆豆漿就能不錯的補充能量和各類營養物質,這樣一來就能預防各類營養素的缺乏問題。

黑豆當中含有充足的纖維素類物質,當其榨製成為豆漿之後或多或少還會存在,膳食纖維的攝入可以促進腸道代謝,可以促進排便,可以讓您的排便過程更加順利,從而就可以預防便秘,甚至可以預防結腸癌的發生,對於腸道健康可以起到積極的作用。

黑豆當中含有一些維生素類物質和花青素,在拋開它們的劑量的前提下來看,經常攝入可以提高自身的抗氧化能力,從而對自身的免疫能力就有著積極的作用,這對於身體來說不免是一件好事。

黑豆。<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黑豆。
圖/本報資料照片

當然,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所謂的「功效作用」都是在拋開各類營養物質的基礎上來談的,並沒有您各位想像的那樣神奇。

將黑豆榨製成為豆漿,其中會含有很大一部分水分物質,水分的充足攝入可以維持健康的體溫,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另外一直以來建議大家要達成食物多樣,營養素均衡攝入,黑豆的加入可以滿足食物的多樣攝入以及主食的粗細搭配、粗雜搭配,這也能滿足營養物質的均衡攝入,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言於此,用黑豆榨製成豆漿飲用是一件很靠譜的事情,建議大家常喝。當然,為了您可以更加健康,有些飲用細節需要您適當注意。

無論是黑豆豆漿還是黃豆豆漿,都是一類蛋白質充足的飲品,建議您可以常喝,但是並不建議你額外加入其他的調味品,比如糖,再比如蜂蜜,這些物質的加入只會增加糖類物質的攝入量,容易增加齲齒、高血糖、肥胖等問題的發生風險,對於兒童來說還會養成不良的飲食習慣,不建議為之。

黑豆中也含有一定量的皂甙和胰蛋白酶抑製劑,如果飲用沒有煮沸加熱完全的豆漿容易導出現腹瀉、腹痛、頭痛等食物中毒反應,拒絕假沸,豆漿必須要加熱完全。

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當中的建議,每天喝一杯豆漿(或與之相當的其他大豆製品)是各位應該達成的事情,個人建議300—500毫升都可以,稍微濃稠一點不是壞事。

Source

豆漿 黑豆 蛋白質 新陳代謝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