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湯可以舒緩感冒不適症狀?營養師從科學原理解析

當你感冒的時候,一碗雞湯可以舒緩不適的症狀。
當你感冒的時候,一碗雞湯可以舒緩不適的症狀。
圖/ingimage

當你感冒的時候,一碗雞湯可以舒緩不適的症狀,但雞湯為何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根據網媒MedicalXpress.com報導,波士頓Beth Israel Deaconess醫療中心的營養師Sandy Allonen表示,許多研究表明一碗豐盛的雞湯,能清除鼻塞並緩解感冒症狀。

首先雞湯是很好的補水來源,加上雞湯富含色胺酸,可以幫助身體產生血清素,這是改善情緒的重要神經傳導物質,當你處於衰弱的感冒症狀,喝雞湯讓你有些精神。此外,雞肉也是增加免疫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B群的重要來源。

除了雞肉本身外,添加在雞湯內的調味料,也可幫助對抗感冒導致的沉悶味蕾。Allonen表示,適量的鹽可以提起食慾,讓你願意進食。

多數雞湯也包含健康的蔬菜,例如胡蘿蔔、芹菜和洋蔥等,這些蔬菜為雞湯注入維生素C、維生素K以及其他抗氧化劑和礦物質。在雞湯內放入麵條,也能有助卡路里的攝取,為你提供能量。熱騰騰雞湯所產生的蒸汽,還可以「打開」呼吸道,甚至具有溫和的抗發炎作用,能幫助放鬆你的肌肉。

因此當你下次感覺快要感冒時,不妨來碗熱騰騰的雞湯吧。

雞湯 感冒 維生素C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