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了反而更餓!這5 種「健康」食物害你越吃越多

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才好?
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才好?
圖/ingimage

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才好?一般認為,選擇健康食物應該不會錯,但這些所謂的「健康」食物,可能是害你越吃越餓、越吃越多的原因。網站Eat This, Not That!就建議,在你感到飢餓時,避免以下5種「健康」食物:

果汁

由於製作果汁的過程中,去除掉大部份的纖維,容易導致血糖突然上升,讓你感到飢餓。比起食物,果汁中的卡路里比較難有飽足感,因此最好的方式還是喝水解渴和補充水分,並且吃保留完整纖維的蔬菜及水果。

低脂優格

由於不用咀嚼的關係,相對那些需要「動口」的食物,優格比較難有飽足感。另外,低脂優格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和極低的脂肪含量,難讓身體感到滿足。因此建議選擇含有2倍蛋白質的原味希臘式優格,並添加水果、堅果及種子類食物,增加飽足感。

蛋白

蛋白是優質的蛋白質來源,不過蛋黃中含有大量有益的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蛋黃中的飽和脂肪不僅是飽足感的來源,也是身體製造荷爾蒙之所需,身體更要透過飽和脂肪吸收部分維生素及礦物質。

脫脂沙拉醬

這類脫脂沙拉醬靠的是鹽和糖添加風味,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用了太多沙拉醬,以確保每片生菜都有拌上。當你吃完整盆沙拉,也會因為沙拉醬的鹽和糖的關係,讓身體不滿足於此,並且渴求更多的沙拉。

燕麥棒

傳統的燕麥棒通常只用糖和氫化油製成,當中缺乏可增加飽足感的蛋白質。儘管燕麥棒的卡路里通常低於正常的含量,但是不能當作正餐的替代品。燕麥棒能刺激胃口,卻不能夠讓身體滿足。

飽和脂肪 飽足感 蛋黃 果汁 優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