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穩定血糖護心臟!每天嚼幾粒花生 對健康有3大好處

健康報網

花生。
花生。
圖/ingimage

相信大家對花生一點也不陌生,是搭配酒的好食材,裡面含有豐富的脂肪和膳食纖維、微量元素,可以滿足身體對營養元素的需求,選擇正確的吃法能讓其營養翻倍。

每天嚼幾粒花生有什麼好處?

1、可以控制食慾

吃了花生能夠給人的飽腹感,部分減肥的女性可以把花生當做零食,因為裡面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脂肪等,只要早餐的時候選擇花生醬或者花生就能夠減少一整天的進食量。

2、穩定血糖,幫助減鹽

堅持吃花生就能夠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因為花生會減緩身體對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喜歡吃零食的話不妨選擇鹹味的花生,不僅能夠滿足口慾感,同時也防止食鹽攝入過多。

3、可以保護心臟

堅持吃花生就能夠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風險,因為花生里面含有的脂肪酸能夠降低壞膽固醇的含量,保護了心臟健康。花生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質以及葉酸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

怎麼吃花生功效好?

1、花生甜杏泥。需要15克甜杏仁和花生,適量的蜂蜜,先把甜杏仁和花生洗乾淨搗爛成泥狀。每次取出10克,放入適量的蜂蜜,加入開水沖服,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達到了潤肺止咳的效果,適合於乾咳少痰以及長時間久咳的人群。

2、花生紅棗湯。需要30克大棗和150克花生一起放在水里面煎服,此方法具有養血止血以及補脾的功效,能夠輔助治療貧血,脾虛以及血友病等。

3、花生補漿。需要準備15克甜杏仁、黃豆以及花生,一起放在盆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浸泡4個小時,然後研磨成稠漿,使用雙層紗布過濾取出汁液放在鍋裡面煮熟。可以把以上三種材料研磨成細末,放入水煮,每天服用一劑,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益氣養血和健脾益胃的功效,同時也可以通腸潤便以及潤肺止咳,適合於全身氣血不足以及脾胃虛弱所引起的全身無力、食慾不振以及大便乾結等。

溫馨提示

花生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要儲存好花生,盡量放在乾燥低溫的環境,因為花生容易受潮發霉,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一旦發現霉變應該及時扔掉。

花生 脂肪酸 杏仁 致癌物質 抗氧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