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膽固醇救星!酪梨4大功效顧心臟通血管,還能消滅攝護腺癌細胞

每日健康

台南大內酪梨。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大內酪梨。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謝進盛/攝影

膽固醇防老化 酪梨富含健康脂肪酸

隨著養生觀念抬頭,健康飲食也受到國人重視,能夠抗氧化、抗發炎的蔬菜水果,更是不可或缺的良好營養來源。特別是三高、糖尿病、慢性病族群,在選擇食材上更需要特別小心。英國媒體《快報》引述營養師 Juliette Kellow 的說法指出,水果中尤以酪梨的養生價值突出,不但能提供健康的脂肪酸,也能降低膽固醇、防止老化與皺紋增生。

Juliette Kellow 表示從研究來看,飲食中加入酪梨,可以減少血液中總膽固醇、壞膽固醇與三酸甘油酯的含量,並且能提高好膽固醇,有效調節血壓。原因在於酪梨富含含有豐富的單元不飽和、多元不飽和脂肪以及各類植物固醇,如β-谷固醇等。有利於減少膽固醇堆積,進而保護了心臟健康。

酪梨含類胡蘿蔔素 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生長

酪梨也相當適合男性食用,它含有類胡蘿蔔素和葉黃素,根據實驗中顯示,類胡蘿蔔素可使攝護腺癌細胞生長量減少25%,而當類胡蘿蔔素與茄紅素共同作用時,攝護腺癌細胞生長量的下降幅度更來到32%。酪梨同時也提供了玉米黃,可保護黃斑部減少病變與白內障的風險。

由於類胡蘿蔔素屬性為脂肪性,酪梨中的單元不飽和脂肪正能促進類胡蘿蔔素吸收。而酪梨中更含有銅,鉀,維生素K,維生素B6和維生素E,這些微量元素與維生素,是維持正常免疫系統與神經系統不可或缺,尤其是鉀能幫助肌肉收縮、調節神功功能。維生素K則有益於鈣質吸收,幫助減少骨折風險。維生素B6則為新陳代謝與大腦運作所需要的能量。

酪梨各樣營養豐富 一天最多一顆避免肥胖

即便油脂含量偏高,但酪梨仍被歸在水果類。更方便的是,酪梨不必經過烹調就可以直接食用,對現代人而言,可以不必花費太多精神,就透過酪梨攝取到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酪梨雖然養生價值高,但脂肪含量畢竟偏多,即便內含各種營養素能調節健康,但一次但吃過量還是會產生負擔。營養師建議,每天吃酪梨應一天以一顆為限。以免吃進太多油脂,反升高肥胖與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 點我加入元氣網LINE@ 好友,掌握最新健康、講座資訊!

類胡蘿蔔素 酪梨 維生素E 膽固醇 攝護腺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