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有助減重又營養美味!營養師:3類超級種子不吃可惜

奇亞籽(Chia seeds
奇亞籽(Chia seeds

營養學家兼暢銷書作家喬伊.鮑爾(Joy Bauer)說,雖然堅果甚受大眾喜愛,但種子也應在飲食中占一席位,因它營養豐富、美味可口且有多種吃法。鮑爾推薦可以加入日常飲食中的三類種子:

1.奇亞籽(Chia seeds)

鮑爾把奇亞籽稱為「營養粒」,因為不管加入任何膳食或零食裡,就能幫健康加分。由於奇亞籽會膨脹到九倍大,可維持飽足感更久,也會把冰沙變成凝膠狀的美味布丁。

此外,奇亞籽含另一健康益處,它含有可溶性纖維,其作用有如「膽固醇磁石」,會黏住在體內循環的膽固醇斑粒,並協助將其排出體外。

南瓜籽
南瓜籽

2.南瓜

南瓜籽確實是超級種子,它在很多方面對身體有益,例如提供蛋白質、健康脂肪、纖維、還是美味的零食。

南瓜籽是鋅的最佳來源之一,鋅是對免疫力、傷口癒合和整體皮膚健康至關重要的礦物質。

鮑爾喜歡把它(連殼或去殼)添加到自製的食品中,或撒在優格、燕麥片、沙拉和鷹嘴豆泥上。

葵花籽
葵花籽

3.葵花籽

向日葵種子可能被認為是棒球迷最喜愛的零食,但其實在各種球季都可享用;這些小種子含有使心臟健康的脂肪、纖維和葉酸,葉酸是製造DNA及把碳水化合物轉化為能量所需的維他命B群之一。

當葵花籽連殼出售時,是減重人士的理想零食,因為去殼的動作會減慢吃的速度。半杯葵花籽是完美分量,把它撒在沙拉和優格上十分美味,特別適合對堅果過敏的人。

南瓜 葵花籽 奇亞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