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一張表 看懂你喝的超商咖啡品級

7-ELEVEN「!+ CAFE RESERVE」精品咖啡。
7-ELEVEN「!+ CAFE RESERVE」精品咖啡。
圖/7-ELEVEN提供

瞄準700億元黑金(咖啡)商機,超商雙雄統一與全家近年在咖啡市場著墨甚深,不僅機台進化、咖啡豆講究,並積極研發新口味。現在超商咖啡品質不斷提升,朝精品、單品市場靠攏,以滿足消費者對咖啡品質濃醇香的要求。

7-ELEVEN的CITY CAFE去年熱銷超過3.2億杯,全家的Let’s cafe去年熱銷1.1億杯,兩大超商一年就賣破4億杯咖啡,在國內咖啡市場舉足輕重。7-ELEVEN近年鎖定精品咖啡市場突圍,全家則看好單品咖啡市場在台的成長性,要讓超商咖啡業續再更上層樓。

比品質╱咖啡豆也不能輸

全家自2015年攜手策略夥伴UCC,結合雙方優勢,提升咖啡品質。
<br />圖/全家提供
全家自2015年攜手策略夥伴UCC,結合雙方優勢,提升咖啡品質。
圖/全家提供

看好台灣咖啡市場持續成長,全家咖啡事業的戰略夥伴日商UCC,砸5億元來台設烘豆廠,落腳雲林,該廠已在今年1月稼動,為日本UCC亞洲最大投資案與海外烘豆廠,4月起將陸續供應全家Let’s cafe在地烘焙的咖啡豆。相較過往由日本進口,將節省半個月運送時間,有助咖啡豆風味、鮮度提升。

比香氣╱非洲產區饕客愛

全家第三波單品咖啡–盧安達為近年咖啡饕客新寵兒。<br />圖/全家提供
全家第三波單品咖啡–盧安達為近年咖啡饕客新寵兒。
圖/全家提供

全家並將順勢推出第三波單品咖啡–盧安達。根據財政部進出口統計,台灣進口咖啡豆持續攀升,其中非洲咖啡產區以濃郁香氣與迷人果酸著名,近年深受台灣咖啡饕客喜愛,7年來進口量成長7倍之多。全家第三波單品咖啡–盧安達是近年咖啡饕客新寵兒,產地位於中非東部內陸地區的盧安達境內,為古老紅波旁原生種。依入口溫度變化,可感受不同優雅花香與明亮活潑果酸味,酸甜變化層次豐富,風味均衡、溫和順口,適合夏季飲用。

比規模╱每年設備砸逾億

7-ELEVEN表示,CITY CAFE一年熱銷超過3.2億杯,相當於台灣民眾平均一年一人會喝近14次的CITY CAFE,亦是統一企業集團中重要的黑金。目前在咖啡豆部分,由專業咖啡團隊前往中南美洲及非洲等國外知名產區及莊園挑選咖啡豆及特色精品咖啡豆,並在台灣在地烘焙廠烘焙。在機台部份,每年設備支出逾億元,今年並將全面更新咖啡機設備,能大幅提升奶泡綿密度、出杯速度。

7-ELEVEN精品手沖咖啡選項高達6種,包括全台獨家引進的非洲、伊索比亞「丁圖」與「布里赫拉」。<br />圖/7-ELEVEN提供
7-ELEVEN精品手沖咖啡選項高達6種,包括全台獨家引進的非洲、伊索比亞「丁圖」與「布里赫拉」。
圖/7-ELEVEN提供

7-ELEVEN表示,去年1月開始部分門市販售現煮精品咖啡,今年將擴大經營精品咖啡市場,預計於年底達1,000店販售。精品咖啡除了能溯源到產地、品種、處理法之外,更透過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Q grader)評分80分以上,認定達精品等級。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