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月餅+柚子 小心熱量過高

<br>包有蛋黃、肥肉的月餅也要小心攝取,避免造成心血管負擔。</br>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包有蛋黃、肥肉的月餅也要小心攝取,避免造成心血管負擔。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中秋節將至,月餅琳瑯滿目,總讓人禁不起多嘗幾口,但中秋應景食物大多熱量高、高脂肪,營養師提醒民眾要忌口,反則不僅要煩惱體重飆高,也要擔心膽固醇上升,造成心血管負擔。

童綜合醫院營養治療科營養師李沛融指出,一個70克的廣式月餅有300大卡,相當於1碗多的白飯,月餅含大量脂肪,市售月餅為求好吃潤口,多半加入過多豬油或烘焙油脂,過量攝取,容易導致血中三酸甘油酯及膽固醇上升。為避免吃進過多脂肪,可選擇麻糬皮月餅;包有蛋黃、肥肉的月餅也要小心攝取,避免造成心血管負擔。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柚子雖含豐富的維他命C,是等量蘋果的8倍,但2至3瓣柚子就有60大卡,糖分及熱量高,血糖異常與體重過重者都要注意食用;柚子鉀離子含量高,腎臟功能不佳的病患更要小心攝取。

【2014/09/05 聯合報】

柚子 脂肪 體重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