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鳳梨酥熱量超高 3顆=1便當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民健康署今天公布市售月餅熱量調查結果,發現在相同重量下,鳳梨酥熱量最高,每百公克443大卡,小小一顆熱量近200大卡,吃三顆就等於一個便當;份量較大的傳統式雙蛋黃月餅則居次,一顆熱量高達790大卡,相當一個滷雞腿便當。

國民健康署副署長游麗惠指出,面對中秋節應景美食月餅,許多民眾又愛又恨,想吃又怕胖,建議應挑選熱量較低、每百公克熱量小於400大卡,或是單顆熱量低於250大卡的月餅。

國健署調查市售月餅熱量,出人意料的是,傳統鳳梨酥熱量竟然最高,每百公克443大卡,其次為雙蛋黃廣式月餅(每百公克427大卡)、蛋黃酥(每百公克415大卡)、綠豆椪(每百公克400大卡)。

但傳統式雙蛋黃廣式月餅,平均一顆重達185公克,吃一顆熱量高達790大卡,幾乎等於一個滷雞腿便當,貪嘴吃完一整顆,得健走2小時24分鐘才能消耗熱量。

為讓民眾健康過中秋,游麗惠提供挑選及食用月餅的小秘訣,建議選擇熱量較低、低膽固醇、高纖的月餅;蛋黃酥、鳳黃酥及廣式月餅內餡都有鹹蛋黃,膽固醇偏高,民眾最好試試味道就好。

近年來,各縣市衛生局輔導烘培業者製作健康月餅,採用堅果、棗子、柚子、柿子等天然食材,並利用食材本身的甜味減少糖用量,民眾可以多食用這類高纖低熱量月餅。民眾過節吃月餅,不可將月餅當成正餐,食用時最好切成小塊與與親友共享;吃月餅時,應搭配無糖茶飲或白開水,避免飲用含糖飲料,才不會攝取過多糖份。

【2014/08/22 聯合晚報】

熱量 蛋黃 鳳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