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3步驟保存香蕉 至少延長一周賞味期!

台灣好食材

香蕉營養豐富,也是台灣的水果天王。
香蕉營養豐富,也是台灣的水果天王。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又被叫住了。午後的課結束後,已來不及去運動中心了,索性去一趟久違的黃昏市場逛,到處都是呼叫我來買的聲音,有1把10元的莧菜,一條5元的茄子,還有1根1元的香蕉……

不知是否因為去年沒怎麼吃到香蕉的緣故(因為太貴了),現在看到香蕉,尤其是超便宜的,怎麼樣都會被叫住,讓我無法不買……

旁邊有一位姐妹(不好稱她是歐巴桑,因為我也是歐巴桑)邊挑邊嘀咕著說,這麼多哪吃得完、都快熟了,一定馬上爛掉……之類的,我跟她說:「可以放冰箱。」

她沒抬頭看我,結了帳立馬離開,她一定覺得是無聊人士在教她無聊方法,如果她肯抬頭看我,或回問我,她的香蕉一定被吃完時一定都還是很好的狀態。

香蕉保存法:

1、先用水將外皮清洗乾淨(降低農藥殘留,也把外皮的灰塵清洗乾淨),並晾乾水分。

2、香蕉1根或2根1包用報紙包好。

3、放冰箱蔬果保鮮區冷藏。

報紙包覆前需用水清洗香蕉皮,減少農藥殘留或灰塵。<br />圖片提供/好食材(圖/楊賢英)
報紙包覆前需用水清洗香蕉皮,減少農藥殘留或灰塵。
圖片提供/好食材(圖/楊賢英)

至少可以保存6天,第7天皮微黑,裡面還完好,再去皮、轉放入冷凍。放冷凍後要吃,不能退冰,有人牙齒硬直接當冰棒吃,通常我會搭配牛奶打成汁,或直接打成冰砂。

用這種方法,香蕉就可以盡情買了!

香蕉 蔬果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