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奇異果維生素C高 吃了皮膚水噹噹

台灣好食材

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是柳丁的2倍以上。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奇異果維生素C含量是柳丁的2倍以上。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奇異果具有特殊香味,清涼又退火,超高的維生素C最受女性青睞,夏季直接食用或做為甜品極為適合。好吃、營養價值又高的奇異果,除了主要的醣類外,還含有許多豐富的營養素。

吃奇異果能幫助消化

奇異果與一般較常食用之相同重量新鮮水果比較,其維生素C含量是柳丁的2倍以上,而維生素C被認為具有抗氧化、預防癌症等功能;對於火氣大、燥熱的人也有預防口角發炎的作用。其膳食纖維含量則比蘋果多出一半,多為果膠,配合充足的水分補充可預防便秘;另也含奇異酵素,在進食肉類後可幫助消化,或在夏季拿來醃漬肉品也頗為清爽,除可減輕腸胃道負擔外,也極具烹調創意。

選購注意熟度適中

另外奇異果的鈣含量較一般水果高,因此也適合小朋友與需要補充鈣質的成人食用。又因金黃色奇異果的葉酸含量、β-胡蘿蔔素含量較綠色奇異果高,故建議可替換食用。選購奇異果時,只要注意絨毛完整、外表無傷痕或斑點即可。

建議選擇熟度適中,果肉有彈性者為佳。若選購到較硬的奇異果可放於室溫儲存,避免陽光直射,也可與已成熟的蘋果、芒果等一起放置催熟。若是選購到較成熟的奇異果,則建議放至冷藏儲存,等食用時再取出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奇異果 維生素 蘿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