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這些恐怖外食餐 讓你肝壞去

營養師列出十大恐怖外食組合,前三名依序是: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加珍奶、鍋貼加豆漿,近來流行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
營養師列出十大恐怖外食組合,前三名依序是: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加珍奶、鍋貼加豆漿,近來流行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
圖片/聯合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1餐熱量近千大卡 漢堡+薯條+可樂最傷身

國人外食比率高,一項針對1020名上班族的調查顯示,八成民眾平均每天一到兩餐靠外食解決,三餐都外食者高達六成。營養師列出十大恐怖外食組合,每項熱量近1000大卡,且高油、高脂可能引發脂肪肝,前三名依序是:漢堡薯條加可樂、排骨便當加珍奶、鍋貼加豆漿,近來流行的霜淇淋也榜上有名。

前新光醫院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高油、高糖是引發脂肪肝的重要因素,吃進體內的油脂和糖會轉換成三酸甘油脂,代謝時恐堆積在肝臟,易形成脂肪肝,甚至引發肝炎、肝硬化、肝癌,應多吃蔬果補充膳食纖維,有助油脂代謝。

高油、高鹽、高糖 1餐=1天需攝取量

這些恐怖外食一餐攝取的鹽、糖和油的量就逼近或超過一天建議量。時下最夯的現擠霜淇淋,也被列為高油、高糖恐怖食物,不宜多吃。上班族經常外食,調查也發現,若工時延長50%,外食比率飆升1.3倍。

她建議,三餐中應有一到兩餐要選擇低油低糖,例如早餐可吃饅頭、燕麥奶、水果,並多補充蔬菜、水果。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外食應盡量多樣化,例如自助餐選擇較多,可挑選水煮花椰菜、少吃加工食品。豬油拌飯、義大利麵、炒飯、燴飯等,一周不要吃超過兩次。如果整天外食,回家可多吃些生菜、湯青菜或補充水果,營養均衡,也減少多餘油脂代謝。

【2014/06/04 聯合晚報】

脂肪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