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當季蔬果+豆腐 便宜又營養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想省錢又吃出健康,醫師、營養師建議盡量挑選鮮食,少吃加工食品,並盡量選擇保存期限三天內的鮮食比較好。營養師也建議,民眾可到黃昏市場買胡蘿蔔、白蘿蔔、番茄等天然蔬果先熬成湯底,吃的時候再加入豆腐、綠色蔬菜或少許肉片,既省錢營養又均衡。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胡蘿蔔等便宜的根莖類有豐富纖維質,烹調也方便,不需添加太多調味料就很美味,忙碌的上班族可以熬一鍋,再放進冰箱吃個兩到三天。

至於外食者,她建議找一家衛生的自助餐,一餐挑選兩樣蔬菜,再搭配青椒牛肉等半菜半肉菜色,會比吃一整塊全是肉的排骨、雞腿便宜。主食選白飯或地瓜都不錯,一餐吃下來花不了太多錢,又很營養。

她也建議想省錢的民眾,可趁假日到傳統市場挑選當季水果,價錢較便宜。周一到周五上班期間,若只能吃超商和外賣便當,下午不妨搭配芭樂、蘋果或番茄等水果,既增加飽足感、又能兼顧營養。

書田診所腸胃科醫師邱展賢表示,千萬不要為了省錢隔餐飲食,因為兩餐間隔太久,會導致胃酸過多、傷胃。若要省錢,其中一餐可以少吃,但絕不要空腹不吃,假日也應避免去「吃到飽」餐廳,因暴飲暴食反而易出現胃食道逆流等後遺症。

蘿蔔 蔬菜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