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預防血栓 可多吃黑木耳、納豆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預防血栓日常食材選擇,可多吃如黑木耳納豆辣椒等。也可將肉類尤其紅肉,以魚肉取代,有助抗血栓形成。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黑木耳中含有氨基酸、谷氨酸、礦物質及維生素等,還含有腎上腺素等多種抗血栓物質,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力,進而防血栓形成。而納豆中所含的納豆菌、亞油酸等,有助排除血液中的甘油三酯等物質,有助於促進淨化血液、使血液流動順暢等作用。

另外,研究認為,儘管辣椒促進纖溶系統抗血栓的功能是短暫的,但經常食用辣椒,對促進微血栓的清除有幫助。魚肉除了可調節血脂外,還可使血中纖維蛋白原下降,並能使凝血時間延長,有對抗血栓形成有幫助。以及茶,可抑制血小板凝集,促進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防止血栓形成。尤其綠茶具有抗血栓作用,飲茶同時也增加了飲水量,對稀釋血液有一定幫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木耳 納豆 辣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