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咖啡怎麼喝才對?醫師小叮嚀

【聯合報╱記者余佳穎/專題報導】

現代人喝咖啡就像喝水,卻不知道怎麼喝才健康,「一早起來就想喝咖啡,有加牛奶應該可以空腹喝吧?」醫師提醒,咖啡因刺激分泌胃酸,最好飯後喝,「空腹喝加牛奶的咖啡,就像戴安全帽去『尬車』,還是很傷身!」

新北市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詹益優表示,咖啡因會刺激胃交感神經分泌胃酸,如果胃中沒有食物,就會溶解胃壁、傷胃。

除咖啡因外,咖啡中其他成分也有類似作用,「就算是無咖啡因咖啡,也會促使胃分泌胃酸,因此不論喝哪種咖啡,都最好不要空腹飲用。」

民眾陳小姐說,「有便利商店買一送一,就買兩杯連續喝,喝完頭皮都發麻了!」

亞東醫院營養師賴玉釧表示,每日建議咖啡因攝取量為300毫克,約2杯中杯美式咖啡,適量喝咖啡可吸收抗氧化、多酚類成分,對身體好,「但喝太多會心悸、焦慮、頭痛等症狀,反而影響生活。」

市面上咖啡飲料琳琅滿目,加牛奶、鮮奶油、糖漿的都是暢銷飲料,賴玉釧提醒民眾,咖啡雖然熱量低,「但其他添加物熱量、含糖量高,要適可而止。」

※延伸閱讀》


‧咖啡因失調症 想戒很難


‧咖啡、啤酒 對大腦有哪些影響?


‧懷孕婦女 最好別碰咖啡因


‧咖啡因對身體六部位的影響

咖啡 胃酸 牛奶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