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美常見的五大含反式脂肪食物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外電】

速食食物

可能很多人早知道速食食物不健康,因此速食食物是主要反式脂肪來源的真相,倒也不令人意外。例如「海滋客」 (Long John Silver)的炸蚌條(breaded clam strip)每人份反式脂肪含量為7公克,「大力水手炸雞店」 (Popeye)的早餐炸薯餅(Breakfast Hashbrown)每人份反式脂肪含量為10公克。「海滋客」今年8月曾宣布,將於今年底前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食用油,而「漢堡王」 (Burger King)早自2008年就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食用油。

微波爐爆米花

部分品牌的微波爐爆米花去除了大部分反式脂肪,但為保險起見,食用前應先察看包裝標示。CSPI指出,「Pop Secret Premium Putter Popcorn」仍含5公克反式脂肪,「Jolly Time Blast o Butter Popcorn」則含4公克。

冷凍甜點

許多此類食品如今已不含反式脂肪,不過仍應檢視營養標示。例如「Sara Lee」一片紐約式起士蛋糕就含有3公克的反式脂肪。

烘焙現成配方

你若以為使用烘焙現成配方自己做甜點,食入的反式脂肪會比在烘焙店的甜點少得多,可就錯了。例如做派皮的「Betty Crocker Pie Crust Mix」每人份含有2.5公克的反式脂肪,你若使用蛋糕糖霜現成配方如「貝氏堡」 (Pillsbury)的「Creamy Supreme Chocolate Fudge Frosting」,每人份的反式脂肪將再增加1.5公克。

人造奶油

不久前,人造奶油(margarine)曾被視為是奶油的健康替代品,但多數人造奶油每人份的反式脂肪含量為1.5公克,沃爾瑪自有品牌「Great Value」的人造奶油的反式脂肪含量更高達3公克。

資料來源:CSPI

脂肪 速食 食用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