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糖上癮! 小心憂鬱、過敏上身

【聯合晚報╱記者曾宛琳、黃玉芳/台北報導】

甜食外型光鮮奪目、吃起來香味迷人又甜滋滋,但吃進身體之後,卻可能會引發一連鎖的過敏反應。台灣全民健康促進協會理事營養師陳怡靜強調,糖攝取過多,會引發一連串身體的慢性發炎反應,像是鼻子過敏、脂漏皮膚炎、眼睛過敏、免疫力低落、氣喘、容易感冒、身體容易覺得疲憊不堪等狀況發生。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師宋明樺表示,長期吃甜食,恐會造成情緒激動想哭、暴躁、愛發脾氣、憂鬱、躁鬱、沮喪,甚至如果有一天沒喝到含糖飲料,沒吃到糖果餅乾和零食就會覺得全身不舒服,這就是一種「糖上癮」的狀況。

國泰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單家祁強調,現代人容易處於高壓狀態之下,而人在高壓狀態會想要尋找情緒的出口,但若是找尋錯的出口,就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比方說是電玩成癮、網路成癮、酒精成癮等。單家祁建議民眾,平常可以盡量找到情緒出口,檢視自己是否因為有憂鬱傾向才會長時間都想要依賴甜食來撫慰心靈。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劉宗憲建議,以甜食紓壓偶一為之,還是應找出唱歌、聽音樂等其他可以紓壓的方式。如果發現自己血糖、血脂升高,更應該要忌口。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