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去除蔬果農藥「小蘇打+檸檬」有效?

華人健康網

【華人健康網╱記者馬婉娟/台北報導】

多吃水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水果中的膳食纖維還可以幫助便便順暢,但是你知道怎麼正確清洗水果嗎?坊間有人以小蘇打粉水加上檸檬搓洗水果表面,可去除表皮殘留農藥及蠟,但是醫師建議還是清水最佳,也可以小蘇打粉水清洗,幫助去除農藥。

坊間有人以小蘇打粉水加上檸檬搓洗水果表面,可去除表皮殘留農藥及蠟。

坊間有人以小蘇打粉水加上檸檬搓洗水果表面,可去除表皮殘留農藥及蠟。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表示,新鮮水果大家都愛,但洗水果卻是很多人的煩惱,以最常見的蘋果來說,許多人希望連皮一起吃,連果皮的營養也攝取,但大部份的蘋果為求賣相佳,會上一層亮亮的蠟,坊間便有人提出,以檸檬沾小蘇打水搓洗蘋果表皮去除蠟。

無須費工搓洗蘋果

江醫師指出,蘋果表皮上的蠟,就算用檸檬沾小蘇打水搓洗也不容易去除,且多數蘋果上的蠟,是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檢驗的食用蠟,基本上無毒,國外的人也都是連皮吃,所以無須如此費工的搓洗蘋果,以清水清洗即可,如果真的害怕吃下蠟,建議削皮後再食用。

至於水蜜桃、櫻桃、草莓、藍莓、小番茄等一般認為較難清洗的水果,也是用流動的水清洗即可,如擔心農藥殘留,可在1洗菜盆中加入約1匙烘焙用小蘇打粉,因大部分農藥為酸性,利用酸鹼中和的原理,幫助去除農藥。

醫師推薦洗水果法

1.先用海綿在流動的水下洗去水果表面髒汙

2.如想去除農藥,可將水果泡在小蘇打水中5分鐘,撈起瀝乾便可

【醫師小提醒】:

選購水果前,最好先檢視購買的蔬果為通過農藥檢驗的產品,如果水果外觀太漂亮、完全無蟲蛀痕跡,可能就有較高農藥殘留,須斟酌購買,另外,有人會將奇異果連皮一起吃,需先將奇異果表皮毛毛部份刮掉後,再以上述方式清洗即可。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華人健康網」】

蘋果 檸檬 奇異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