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蜜糖吐司熱量破千 別獨享要分食

蜜糖吐司香甜誘人,豐富的水果、奶油,淋上焦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卻隱藏熱量爆表的危機。
報系資料照
蜜糖吐司香甜誘人,豐富的水果、奶油,淋上焦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卻隱藏熱量爆表的危機。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陳麗婷/台北報導】

蜜糖吐司成時髦下午茶,不過營養師粗估,蜜糖吐司內含冰淇淋、淋上焦糖,加上以奶油烘烤,一份的熱量可能突破1000大卡。還有麵包店將吐司邊烘烤過變身零嘴,越吃越涮嘴,也要注意熱量。

蜜糖吐司裡堆了滿滿的冰淇淋,烤得酥酥的吐司,再淋上焦糖或蜂蜜,還加上果醬、鮮奶油等,沐光臨床營養機構營養師程涵宇說,一份蜜糖吐司幾乎用掉將近半條吐司,加上其他配料,估計熱量應破千。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流行的蜜糖吐司,除了會讓人不知不覺吃下大量吐司,所含的餡料甜分高,用的焦糖等都是精緻糖類,不宜吃過量,最好一份四到五人分享。

有些料理節目會教媽媽利用切下的吐司邊做點心,甚至有麵包店將吐司邊,重新烘烤成酥脆口感變成零食。程涵宇說,吐司邊與吐司使用相同麵團,吐司邊看起來體積小,但熱量可能占吐司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以一片不加餡料的白吐司熱量約140大卡計算,吐司邊就有35大卡左右,當成零嘴要適量,否則會吃下過多的澱粉。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市面上蜜糖吐司、硬邊吐司等產品很多,因為製作時還加了糖、奶油等,含糖量、油脂更高。張斯蘭建議,包餡、酥皮、鬆軟的麵包少吃,較硬的麵包、長棍麵包等,使用油脂較少,可盡量選擇這類麵包。

熱量 鮮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