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5種食物 讓皮膚水噹噹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許多女性為了愛美而購買許多保養品、保健食品,日常飲食中,有很多天然食物也能讓人看起來更容光煥發,皮膚更加細緻、有光澤。營養學專家大衛‧沃爾夫表示,像小黃瓜、椰子油、木瓜等食物都對皮膚很有好處,適量攝取,搭配健康飲食,臉上就會散發自然光彩。

小黃瓜

小黃瓜屬於瓜類家族,因為具有利尿功能,所以可幫助預防水腫。黃瓜皮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矽,如果一個人外表要美麗,就得攝取充足的矽。建議購買新鮮、有機小黃瓜,小黃瓜外皮就不會上蠟,這樣就能連皮一起吃。將小黃瓜加入生菜沙拉或莎莎醬當中,或者在飲用水放幾片小黃瓜,就能隨時隨地享受小黃瓜所帶來的種種好處。

椰子油

大衛‧沃爾夫表示,像橄欖油、芥花油、奶油遇到高溫就容易氧化,產生自由基,而自由基會使臉部脂肪大量流失,皮膚也較容易出現肝斑、老化斑點。相較之下,椰子油含有獨特中鏈脂肪酸,遇高溫會比其他油脂更穩定,較適合用來烹調。

椰子油也含有一些抗菌成分與「妊烯醇酮」,妊烯醇酮是黃體素等許多荷爾蒙原料之一,可促進身體循環、修復受損肌膚。烘焙食物時,以椰子油取代奶油,或在奶昔中加點椰子油,能讓身體更有飽足感,較不會一下就感到飢餓。

薑黃

許多咖哩含有不少薑黃,大衛‧沃爾夫指出,薑黃是一種強效抗氧化、抗發炎物質,也可幫助清血路,減少血液雜質,血液暢通、乾淨,皮膚自然就會柔軟、光滑,薑黃也可減緩青春痘等發炎反應。薑黃不但可做成咖哩,也可做成沙拉沾醬,吃下薑黃,皮膚很可能馬上從蒼白轉變成紅潤,散發出玫瑰色光澤。

木瓜

木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這些營養素都對皮膚很好,另外,木瓜含有獨特木瓜酵素,可以軟化、溶解老化皮膚組織,促使皮膚再生,還可以修補膠原蛋白纖維,改善、減緩皺紋生成。

芭樂

內湖國泰診所張斯蘭營養師表示,芭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抑制黑色素生成,膠原蛋白生長也需要靠維生素C輔助,攝取芭樂等含維生素C食物,對皮膚也是好處多多。

國內營養師看法

內湖國泰診所張斯蘭營養師指出,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礦物質鋅、膠原蛋白等營養素都對皮膚很重要。芒果、地瓜、胡蘿蔔等紅黃素食物多半含有維生素A、β胡蘿蔔素。麥片、酵母粉含有維生素B2,核桃、肉類食物則含有維生素B6。

※延伸閱讀》

‧夏季這樣吃… 皮膚白裡透紅


‧咖啡成癮 易加速皮膚燥化


‧愛吃甜食 易刺激皮膚長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