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零脂肪」食品 真的健康嗎?

天下文化

【聯合報/文/摘自天下文化出版《這樣吃,心血管最健康》】

注意「內含零脂肪」的標示

那些「零脂肪」的沙拉醬、起司、早餐麵包和塗醬裡,依舊隱藏著乳製品、動物製品和脂肪油。也要特別留心那些所謂「脂肪含量微乎其微」的說法,仔細檢查標籤上的成分,看是否含有任何油類、單甘油酯、部份或完全氫化的油脂或甘油。切記,一隻豬就算塗了口紅、戴了耳環,牠還是一隻豬。吃這些所謂「零脂肪」的食品,一年下來,你就等於吃了好幾磅的致命油脂。

我的病人之一吉姆,他吃了好多苦頭才了解這一點。他參加計畫的前六年都小心翼翼,絕不碰肉品、乳製品或食用油。但有陣子他的膽固醇指數突然攀升至200mg/dL以上。我們很快就找到問題的癥結。吉姆加入試驗之前就不太愛吃蔬果,因此參加試驗的頭幾年,他一直在想辦法避開這些食物。當那些零脂肪的食品開始出現在超市的架上後,他開心極了,欣然將這些食物加入自己的飲食中。

市面上開始有愈來愈多真正零脂肪的食品,包括一些沙拉醬、蘇打餅、洋芋片、脆餅和餅乾。要小心挑選,仔細閱讀標籤,心中有疑問時,直接打電話詢問食品製造商。只要能跟公司的營養師或醫療諮詢師談談,你就能直接得到關於脂肪含量的答案。

脂肪 沙拉 起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