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飲食改吃好鹽 當心缺碘會變胖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鹽吃太好,小心體重上升!一名40歲出頭的婦人,刻意忌口、運動,還是無法瘦下來,直到求助醫院減重門診,檢驗才發現是甲狀腺機能低下,問題就出在平常愛吃好鹽。

萬芳醫院統計,缺碘性甲狀腺機能低下的肥胖人數,門診量一口氣增加近2成,其中45歲以下患者,多半都是因「鹽吃太好」惹禍。

萬芳醫院復健部減重中心個管師張家恩說,民眾每日應攝取約100到200微克的碘。不過近年來流行吃好鹽,像玫瑰鹽、岩鹽等,由於這類鹽巴未額外加碘,導致許多民眾出現缺碘性甲狀腺機能低下肥胖的情況。

萬芳醫院復健部減重中心醫師林硯農說,肥胖有兩種,肇禍於飲食熱量、飲食習慣不佳的「外因性肥胖」最多,約占肥胖人口的95%至97%;而因為遺傳、基因、病理因素所導致的「內因性肥胖」只占3%至5%,甲狀腺機能低下就屬於後者。

張家恩說,一名40多歲的家庭主婦,身高153公分、體重60公斤,怎樣都瘦下來,經過醫院抽血發現甲狀腺低下,經進一步詢問,得知該婦人家中使用未含碘的鹽類來烹調食物。

經改用一般鹽類後,該名婦人體重就減少2至3公斤。

※延伸閱讀》

‧世衛最新飲食準則「高鉀低鈉」

肥胖 甲狀腺機能低下 缺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