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噴槍炙燒食物 專家建議少吃

【Upaper╱記者陳靜宜】

脆糖衣焦糖布丁、炙烤的握壽司,這些美食是透過瓦斯噴槍的熊熊火焰加工而成,其作用在使食物能局部急速高溫加熱,而又不破壞食物的外觀。不過,這樣透過高溫所炙燒出來的食物,會產生致癌物,專家建議少吃為佳。

有日本料理業者表示,因為有些人不敢吃生魚片,但變成了炙壽司後就敢大膽嘗試了,尤其冬天吃日本料理時就不覺冰冷;而且經過加熱,肉質的香甜味完全被催發出來,無論是視覺、嗅覺跟味覺上都有加分效果。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高溫炙燒的食物會產生致癌物,噴槍所產生的火焰高於100度,甚至最高可達一、兩千度,食物烹調溫度高於100度,尤其像魚片、肉類、乳品主要成分都是蛋白質,高溫下會產生「異環胺」,也就是致癌物質,這原理跟燒烤是一樣的。

他補充,燒焦的部分會產生一種叫做「AGE(先進醣化中產物)」的物質,會造成血管發炎,也會加速人體老化,「少量無妨,但建議勿過量或長期食用。」

致癌 乳品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