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酵素美魔女林明秀 從裡到外水噹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皮膚科醫師林明秀,長相清秀、肌膚明亮剔透。她保養皮膚的秘訣相當簡單,就是林媽媽親手製作的水果酵素,讓她保持年輕好氣色。長期飲用酵素,不但可改變體質、幫助腸胃消化,還可活化身體機能,讓膚色自然漂亮,只要稍微上淡妝就很好看。

「水果酵素製造相當簡單,但得有耐性!」林明秀說,大部分的水果蔬菜都可用來製作天然酵素,唯一原則是食材不可含有農藥。製作時,食材外表不可有水分,一定要先放兩天,等食材表面乾燥,才能製作出健康自然的酵素。

水果部分,鳳梨、柚子要先去皮再投入缸中。檸檬、木瓜、香蕉等水果可以連皮切成片狀。青木瓜酵素比紅木瓜高十倍,香蕉則應挑選七八分熟的青香蕉。至於桔子、柳丁、百香果則是切兩半,肉李十字切,紅龍果只要戳洞,洛神花剝開、花瓣與籽一起用;至於龍眼,只要壓破外殼連皮投入缸中。

蔬菜種類繁多,一般葉菜類可以選用空心菜、地爪葉,切成短截;豆類及瓠爪、絲瓜、冬瓜、南瓜、地瓜等瓜類,也都能切片使用;芋頭、胡蘿蔔則需切短切片。

所有食材洗淨、陰乾後,再次洗淨並用冷開水沖洗一遍,切忌直接曝曬於陽光下。放進缸中時採層疊方式,例如一層檸檬、一層胡蘿蔔、一層柳丁。

食材鋪好後,倒進等比例的台糖二砂或原色冰糖。製程中須攪動幾次,讓上層食材也能浸泡到糖。第一周每天攪一次、第二周每兩天攪一次,第三周則是每三天攪動一次,第四周則是每四天攪拌一次。

到了第二個月每周攪一次,等兩個月期滿就可過濾食用。飲用時,酵素與冷開水比例為1:8,例如,30cc酵素配上240cc的水,最好是早上空腹飲用。

酵素 木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