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每天呷3次葡萄乾 有助降血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葡萄乾有助降血糖?美國最新研究發現,與其他零食相比,一天吃三次葡萄乾似乎可以明顯降低飯後血糖。

美國路易斯維爾代謝與動脈粥狀硬化研究中心醫學主任哈洛德‧貝斯為研究首席作者,這項研究共有四十六名男女參與,這些人過去都不曾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但他們的血糖值都稍微高了一點。

研究團隊將這四十六人隨機分成兩組,一組食用葡萄乾零嘴,另一組則食用一般市售零食,而這些市售零食並沒有包含葡萄乾、蔬菜、水果等成份。參與研究的人一天要吃三次零食,持續十二周。

研究結果發現,吃葡萄乾比吃市售零食更能明顯降低後飯血糖,吃葡萄乾的人飯後血糖降幅為百分之十六。此外,糖化血色素平均減少百分之零點一二,糖化血色素可以反應出三個月血糖平均濃度。

至於食用一般市售零食的人,飯後血糖、糖化血色素都沒有明顯減少。

貝斯表示,參與研究的人空腹血糖平均介於九十到一百毫克/分升。食用葡萄乾的人飯後血糖值下降幅度具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這樣研究資金來源為加州葡萄乾行銷協議會。該會營養研究顧問詹姆斯‧潘特指出,葡萄乾相對來說是一種低升糖指數食物,含有纖維質、抗氧化成分等,這些都可以幫助控制血糖。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糖尿病協會第七十二屆年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