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煮玉米是冷水還是熱水下鍋?3個秘訣煮出香甜多汁玉米!

台灣好食材


圖/zh-tw.photo-ac.com

愛吃玉米,但你知道如何煮玉米才好吃?冷水還是熱水下鍋?玉米葉子要一起煮還是脫衣服?如何挑選新鮮玉米?掌握3個料理秘訣,煮出甜美多汁玉米!

Tips 1保留2-3層內側薄皮

建議剝去外側的玉米葉,僅保留內側2-3層的玉米薄葉一起煮,如此,煮玉米能保有多汁水分,玉米甜味也更完整。而薄薄玉米葉的味道,也滲透入玉米粒,帶來更多風味呢。

玉米是萬用好食材,也可將玉米粒鋪在米上面,用電鍋煮玉米飯。<br />圖/台灣好食材提供(來源:zh-tw.photo-ac.com)
玉米是萬用好食材,也可將玉米粒鋪在米上面,用電鍋煮玉米飯。
圖/台灣好食材提供(來源:zh-tw.photo-ac.com)

Tips 2冷水下鍋,更甜美多汁

玉米在冷水或熱水下鍋時,煮出來的口感、質地會有差異。建議:備一深鍋,可以完整將玉米放入;玉米在冷水時下鍋,慢慢煮沸,玉米的澱粉慢慢轉化為糖類,因此更甜美多汁。也有人認為,若冷水下鍋且中小火不煮沸狀態下煮熟,甜味更明顯。反之,若是水滾後放玉米,沸水下煮3-5分鐘,玉米質地較鬆軟。

Tips 3煮沸後加鹽,關火浸泡10分鐘

玉米煮熟後在水中加少許鹽(建議約水的2~2.5%),關火浸泡約10分鐘,鹽水滲透入玉米粒,讓玉米即使冷卻後表面也能緊實而不會皺皺萎縮,鹽水也會引出更多玉米甜味。

如何挑選新鮮玉米

玉米採收後趕快煮,滋味最甜美,建議也可買回後煮熟冷凍保存。但要如何挑選新鮮玉米呢?玉米的葉子愈鮮綠、米粒飽滿緊實,表示愈新鮮,玉米的含水量也愈高,吃來更多汁。另外,玉米鬚也是重點,留著鬍鬚較可以保持鮮度,淡黃色玉米鬚也是成熟的證明。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玉米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