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乾香菇vs.鮮香菇 除了味道以外還有哪裡不一樣?

香菇。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瑞典攝影
香菇。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黃瑞典攝影

很多主婦喜歡用香菇入菜,低熱量、營養又好吃,香菇分為鮮香菇和乾香菇兩種型式,兩者有什麼不同?

食藥好文網列出鮮香菇和乾香菇的營養成分、保存方式等比較,兩者皆富含多醣體、膳食纖維、蛋白質、鉀等等,差異在於鮮香菇含90%的水分,而乾香菇在日曬後,其中的麥角固醇會轉化成維生素D,有利鈣質吸收。

兩者保存方式也略有不同,鮮香菇建議用廚房紙巾或乾淨的紙將香菇包裹冷藏,而乾香菇則採密封包裝,放到冰箱保存。另外食藥署提醒,菇類的膳食纖維和鉀含量偏高,腸胃功能弱和腎臟病患要適量食用。

乾、鮮香菇比一比。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乾、鮮香菇比一比。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常吃蘑菇重金屬中毒

有謠言指蘑菇會吸收重金屬,常吃會導致重金屬中毒,食藥署表示,蕈類所寄生的環境中若受到重金屬汙染時,會吸收並累積重金屬;然而目前市售蕈類基本上都是溫室種植、無土栽培的環境,只要寄生介質無重金屬汙染,蕈類就不會累積過量重金屬。

食藥署呼籲民眾切勿摘食天然野生蕈類,部分蕈類甚至具有毒性,不要因逞一時口腹之慾,造成身體健康上無法挽回的傷害。若民眾因食用不明植物出現生理不適的症狀時,應儘速就醫並保留食餘檢體,以利正確診斷與治療。

香菇 重金屬 中毒 蘑菇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