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天天五蔬果…僅18%國人達建議量

天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你做到了嗎?圖/報系資料照
天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你做到了嗎?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天天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你做到了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僅18%的國人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和一般上班族、主婦相比較,學生吃足夠蔬果的比率最低,大約只有11%做到「天天五蔬果」。

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日至少需攝取三份蔬菜、兩份水果,一份蔬菜約為飯碗半碗,每份水果則約為自己的拳頭大小。

但國健局去年調查近1萬7000名民眾,發現僅有18%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家庭主婦較能達到每日3蔬2果,學生達到建議量的比率最低,僅11%的學生能做到「天天五蔬果」。國健局也發現,每月總收入8萬元以上的家庭,較容易多吃蔬果。

國健局建議,每餐都要「盤點」有沒有吃蔬果,新鮮蔬果比榨汁保留更多的纖維,盡量以新鮮蔬菜水果取代高熱量零食點心。

蔬菜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