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紅酒 補血強心佳釀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內容摘自《防癌食物保健功效速查圖典》,作者蕭千祐,源樺出版】

‧紅酒最有效抗癌成分:紅酒多酚、有機酸、維生素C

‧紅酒的主要營養成分:胺基酸、有機酸、沒食子酸、維生素C、E、K、原花青素、兒茶素、槲皮素、白藜蘆醇、菸鹼酸、鐵

食療保健功效

1 紅酒是由紅葡萄釀造成,健康成人每天喝適量紅酒,能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血管內皮前驅幹細胞數量,降低罹患動脈硬化或心臟病的機率。

2 紅酒內含多酚類物質,能夠幫助減少LDL(低密度脂蛋白,又稱壞的膽固醇),預防高血脂症與脂肪肝症狀產生。

3 紅酒富含鐵質,可改善貧血,女性生理期後喝些紅酒,有益補充鐵質,使氣色紅潤。

防癌最佳吃法

1 每天一杯紅酒,再配合充足的蔬菜水果,可促進心臟健康、預防癌症。

2 紅酒開瓶後最好盡快喝完,以免變質喝不完的紅酒可利用真空抽出器及專用瓶蓋保存,或換裝在小瓶中,減少與空氣接觸面積,即可延長保存時間。

3 紅酒中的防癌成分不會因久煮而破壞,但酒精會隨著加熱而蒸發,因此紅酒可搭配其他食材入菜也是很健康的吃法。

小知識便利貼

‧有生命力的液體-紅酒

紅酒當中含單寧酸成分,此成分和空氣接觸後會產生豐富變化,因此紅酒被喻為「有生命力的液體」。喝紅酒要先醒酒,是為了讓酒和空氣接觸氧化,使紅酒口感更圓潤,也可去除陳放多年的沉澱物。

※聯合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心臟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