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十大解亞硝酸鹽最夠力水果 第一名是它!

台灣好食材

芭樂。報系資料照
芭樂。報系資料照

清脆爽口的芭樂是不少人的最愛,現在吃芭樂更有理由了,農委會進行水果解毒能力測試,芭樂包辦前三名,木瓜、鳳梨效果也不錯,其實富含維他命C、多酚類、類黃酮等抗氧化劑的水果可分解亞硝酸鹽,大家趕快列入採買清單吧!

煎蛋、培根,配上麵包、咖啡,是許多人一天的開始;下了班回到家,發現晚餐菜色不夠,趕緊煎個香腸切盤或炒蒜苗加菜,不過香腸、培根等加工肉品因添加亞硝酸鹽,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引起恐慌,現在問題有解了,農委會研究發現,富含維他命C、多酚類、類黃酮等抗氧化劑的水果可分解亞硝酸鹽,其中珍珠芭樂及帝王芭樂效果最明顯,有助於降低致癌風險。

《農委會測試水果除亞硝酸鹽能力》

熱狗、香腸、火腿等加工肉品普遍添加可預防肉毒桿菌生長的亞硝酸鹽,經高溫烹調後,形成過量亞硝胺,增加罹癌風險,因此被世衛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偏偏這些加工肉品都是民眾常吃的食物,例如香腸,平均每天消費量達12萬公斤,農委會於是針對29種水果,包括16種國產、13種進口水果進行去除亞硝酸鹽能力測試。

《芭樂解毒能力包辦前三名》

根據農委會研究,「解毒」功能最強的水果是芭樂,珍珠芭樂、帝王芭樂並列第一,第3名是紅心芭樂,木瓜、鳳梨分居第4、5名,第6~10名是葡萄柚、茂谷柑、海梨柑、紐西蘭奇異果及南非葡萄柚。

《進口水果功能不如國產水果》

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助理研究員楊淑惠指出,試驗結果發現,進口水果分解亞硝酸鹽的功能不如國產水果,應是進口水果輸運來台的時間較長、維生素C易被分解造成,因此買水果應以國產為優先選擇,而且最好與加工肉品同一餐吃,即可有效抑制及分解亞硝酸鹽。

《秋冬芭樂口感甜脆,風味最佳》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生產芭樂,但秋冬日夜溫差大,不但口感脆,而且糖酸比例適中、風味最佳,是品嘗芭樂的好時機,依據美國農業部(USDA)營養資料庫,每100公克的芭樂,維生素C含量高達228.3毫克,超過奇異果2倍之多(92.7毫克),大家別錯過喔!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亞硝酸鹽 芭樂 水果 維生素C 抗氧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