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辣椒 有益心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辣椒有益心臟健康?香港中文大學動物實驗發現,辣椒素可以降低膽固醇,讓身體更能分解、排出廢棄物。辣椒素也會抑制基因活動,使控制動脈血管收縮的基因不再那麼活躍,這樣就能讓更多血液通過血管,對心臟大有好處。

這項研究近日已發表於第兩百四十三屆美國化學學會全國會議、博覽會。

辣椒辛辣來源就是辣椒素。辣椒素已用於醫學用途,像辣椒貼布就能幫助抑制某些疼痛。過去研究認為,辣椒可以幫助降血壓,減少膽固醇濃度,並減少血栓發生。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食品與營養科學組教授陳振宇發表這項研究,他表示,研究更證實辣椒中的一些化合物可促進心臟健康。研究發現,辣椒素等物質會影響基因,並透過其他管道影響血脂濃度,讓血管更健康。

不過陳振宇教授提醒,雖然辣椒有諸多好處,但不鼓勵民眾吃太多辣椒,最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辣椒絕不能取代藥物。

研究團隊以倉鼠做實驗。研究人員餵倉鼠高膽固醇食物,然後將倉鼠分成幾組,一組飲食沒有加辣椒素,其他各組則是在飲食中添加劑量不等的辣椒素。

研究人員也發現,辣椒素除可降低整膽固醇濃度,也會降低「壞膽固醇」濃度。倉鼠食用辣椒素後,而「好膽固醇」值沒有受到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辣椒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