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精喝太多 糖尿病老婦腎衰竭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田兆緯/台中報導】

腎功能不好的病患,吃補品還是要小心了!台中一名73歲的周姓阿嬤因為突然全身發冷、舉步維艱,連走路都沒有力氣,被送到台中慈濟醫院就醫,檢查發現,血液中的鉀離子濃度高得出奇,腎臟功能已達第四期重度慢性腎衰竭!經由醫師詳細問診發現:長年糖尿病的周姓阿嬤,一個月喝了近5打雞精,讓鉀離子持續偏高,如果嚴重就要洗腎。

知道是雞精惹的禍讓周姓阿嬤很驚訝說:「腎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喝雞精?我不知道耶!」因為去年底一場感冒,讓她始終胃口不佳,「光是吃飯加水果,還是會覺得軟趴趴的。」於是親友紛紛送上補品,替她固元氣,於是周姓阿嬤「每天至少一瓶雞精補充營養。」一個月內就喝光3打市售雞精,加上還有20瓶坊間用土法煉製全雞的「雞丹」,將近5打雞精全下了肚。

腎臟內科馬弘桓醫師指出,嚴重的鉀離子偏高,容易出現心律不整而導致猝死,經投藥處置,先解除危機。周姓阿嬤是糖尿病患者,固定服藥,雖然近年服用止痛藥,導致腎臟功能不佳,但血糖控制不錯,研判應該是密集喝雞精,才會導致鉀離子飆高,造成全身無力。

糖尿病 感冒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