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巧克力 越黑越苦越健康

吃對巧克力有利心血管,所以選購巧克力前,記得看包裝上標示的可可含量。 資料照片
吃對巧克力有利心血管,所以選購巧克力前,記得看包裝上標示的可可含量。 資料照片

【Upaper╱記者李樹人】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象徵濃情蜜意的巧克力,成為熱門商品。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建議,挑選巧克力,顏色越黑越好,可可粉純度最好超過60%,且不要含有氫化油(含反式脂肪)。

她也提醒,巧克力熱量高,3顆荔枝大小的巧克力球,重量45公克,就含有15至20公克脂肪,提供220至260大卡熱量,相當於1碗白飯,千萬不能多吃。

孫璐西指出,巧克力顏色越深,就表示可可粉含量愈多;白巧克力大多使用可可脂,可可粉較少,保護心血管效果大打折扣。

另外,純度高的巧克力置於室溫環境中,或握在手中,就會開始融化。換句話說,容易融化黏紙的就是好的巧克力。

孫璐西提醒,應選擇低糖的巧克力,包裝標示上的「碳水化合物」成分不高於50%。有些巧克力則加入穀片、核果,或是蔓越莓、葡萄乾等果乾,除了增加嚼感、風味,也能補充纖維、有機酸、礦物質,進而降低熱量,是不錯的選擇。

熱量 脂肪 葡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