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少就減鹽 老來沒心病

【聯合報編譯/李致嫻/報導】

美國研究發現,青少年每日減少攝取三公克的鹽,可大幅降低成年後罹患心臟病或中風的風險。

加州大學醫學與流行病學教授克絲坦.畢賓斯多明戈(Kirsten Bibbins-Domingo)用電腦模擬預測,青少年減少攝取三公克的鈉,成年後罹患高血壓機率可降低百分之〺至四十三。當他們五十歲時,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會下降百分之七至十二,心臟病風險減少百分之八至百分之十四,中風減少百分之五至八。

青少年一天攝取超過三點八公克的鈉,居所有年齡層之冠。專家建議每天只攝取一點五公克的鈉。牛肉泡麵鈉含量至少一公克,披薩鈉含量也偏高。

畢賓斯多明戈說:「我們攝取的鹽多半都不是自己從鹽罐倒出來的,而是早已加在食物中。」

心臟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