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效果大不同 哪種飲食適合你?

日食三餐,你是有啥吃啥?或為了健康而吃?或為有益心臟而吃?或為減重而吃? 記者陳立凱/攝影
日食三餐,你是有啥吃啥?或為了健康而吃?或為有益心臟而吃?或為減重而吃?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日食三餐,你是有啥吃啥?或為了健康而吃?或為有益心臟而吃?或為減重而吃? (圖/記者陳立凱/攝影)
日食三餐,你是有啥吃啥?或為了健康而吃?或為有益心臟而吃?或為減重而吃? (圖/記者陳立凱/攝影)
日食三餐,你是有啥吃啥?或為了健康而吃?或為有益心臟而吃?或為減重而吃?

本期元氣(於2012年2月12日出刊)特別介紹「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2012最佳飲食排行榜中的五項飲食法,你知道柯林頓是哪種飲食的實踐者嗎?你和親愛的家人適合哪一種飲食法呢?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周刊最近公布2012年的最新飲食排行榜,在22位飲食與營養專家共同協助下,以7項標準,評比25種飲食法。

專家根據7種標準評估這些飲食法,包括執行的難易度、短期與長期減重的效果、營養的完整性與安全性,以及預防與控制糖尿病、心臟疾病的潛力。

為降低高血壓所設計的「得舒飲食」(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DASH)是最大的贏家,連續兩年獲「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周刊評為「整體最佳飲食法」,得舒飲食法強調高纖維和低脂肪。

這項評比檢視了各種所謂健康飲食,除了說明25種不同飲食的內容,也介紹了該飲食法的食譜及不同的營養含量等。除了解釋飲食效果的原理,並評論其名稱與內容是否符合,也評估它們對健康是否造成任何可能的威脅,並告知這些飲食法對一些慢性病患所應注意的事項。

美新周刊指出,專家嚴格評估這些飲食法,並以不同的分數(5代表最高,0代表最低)予以評比。這項評比建立7類「最佳飲食排行」,其中「最容易遵守」是新增的項目。

「整體最佳飲食」結合專家對7種標準的評比。各組比重不同,同時結合短、長期減重效果,長期的比重予以加倍。為什麼?因假期結束後或夏季來臨時,即時的效果很重要,然而飲食法的真正考驗是能否持之以恆,體重過重或肥胖的人士而言尤其如此。體重減少5%即足以大幅降低罹患糖尿病與心臟疾病等疾病機率。

專家表示,沒有一種飲食是完美的,任何飲食都有好壞及其限制。

※延伸閱讀》

‧地中海飲食/無魚不歡 蔬果添長壽

‧梅約診所飲食/可吃到飽 但低熱量

‧歐尼斯飲食/讓柯林頓變好心人


‧得舒飲食/高血壓剋星 硬骨頭尖兵


‧Weight Watchers飲食/不怕孤軍奮戰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