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感冒、經期要小心 喝錯時機反傷身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想吃補品暖身,不僅燉補是門學問,怎麼吃也得注意,否則進補不成反傷身。高雄市上班族許麗月有一回幫感冒女兒補身,結果喝錯補湯,愈病愈重。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如何補,只是聽人家說,去寒要喝補湯,沒想到補過頭。」許麗明說,後來她才聽中藥房老闆說,如果感冒餘邪未清,不能吃補品。

在電腦公司上班的陳美雲有兩個女兒,她說女兒進入青春期,有經痛現象,許多人告訴她要為女兒補身,以免失血太多,她以為在經期間吃補效果最佳,沒想到不是這麼回事。

陳美雲後來才聽中醫師說,有的人子宮偏熱,如果是充血經痛的人吃了補,就像是「火上加油」,並不適合。她後來接受醫師建議,在女兒經期過後,才開始燉四物給女兒吃。

房仲業者楊淑伶談起自己進補的經驗,說「下次真的不敢了」,最近寒流來時,同事大家相約吃薑母鴨,邊吃邊聊,吃得開心,回家後,口乾舌燥流鼻血,家人也被她嚇一跳,才知是吃薑母鴨補過頭。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