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我的飲食主張/自煮多穀雜糧飯健康滿點

【元氣周報/文/新竹 孫漢】

我的飲食主張

吃可以很精緻,也可以很簡單

吃可以很豪華,也可以很隨意

元氣徵文「我的飲食主張」

原來,人們需要的其實是最簡單卻雋永的味道

文章獲選者 致贈「如何」出版、元氣專欄作家朱慧芳的新作《識食》一本

退休後,於圖書館看到糙米發芽的書,深感興趣,經實做完成多穀雜糧飯,逐漸養成下述飲食習慣。

每日早上夫妻兩輪流當值削3-5種當季水果,每人一份食用後才吃早餐。再來是每次煮2-3天量的雜糧主食,需要泡水的有糙米約400公克,及適量的黑豆、紅豆、黃豆、花豆、眉豆、花生、紅薏仁、芡實,夏天約泡一天、冬天約兩天,以糙米發芽小於1公厘為標準,每三餐及睡前換水(綠豆泡水半天)。

完成後,即可加入適量洗好的蕎麥、燕麥、麥片、小米、高粱、紫米、紅米、蓮子、紅扁豆、亞麻子、茯苓、淮山、腰果、松子、核桃。煮時內鍋水淹面5公厘,如此較Q(可視需要加水),外鍋1杯水約130cc,也可在米上放地瓜一起煮,電鍋跳起後等15分鐘,地瓜取出用飯匙拌攪,再悶20分鐘即完成。

水果新鮮即可,不甜的當蔬菜吃;每餐一碗雜糧飯可加炒好的黑芝麻,佐以平常的配菜;加上每天1500cc白開水,每天都能幸福的「解放」。

【2011/12/25 聯合報】

糙米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